裴聿安

断章【一】

你站在桥上看风景/看风景的人在桥上看你

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/你装饰了别人的梦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卞之琳《断章》

何念夏第一次见到那人,是学校的礼堂。

当时学校请了一个很知名的专家给他们做讲座,时间是周五中午1:55。

她中午蹲厕所看小说入了迷,反应过来时已经两点了。急急忙忙收拾了一下,冲到地方时,讲座还没开始,音响里不大不小的声音放着《菊次郎的夏天》。

何念夏眼尖,瞅准了一个空位,坐下。

“喂。”旁边的人用笔捣了捣她的胳膊何念夏循声望去,落进一片闪烁的星空。

那双眸子的主人微微抿了下唇,“同学,这个座位已经有人了。”

“啊”

何念夏腾地红了脸,瞬时觉得如坐针毡,站也不是,坐也不是,“那,那,那,我,我,我……”

“你你你,你什么你,坐就坐了,讲究那么多干什么啊。阿九,对女孩子要绅士,你是男孩子诶。”来人笑嘻嘻地道。

男生蹙了蹙眉,“别……”

“不许叫你阿九?”女生抢先答道,“好啦,我知道啦。”顿了下,冲男生眨眨眼,“阿九。”

男生无语,心不甘情不愿地闭上了嘴。

现场负责的老师搬来几只凳子,女生搬了一个过来,坐在何念夏身边。

何念夏:“社长好。”

女生:“叫什么社长啊,多生分。正式介绍一下,你好,我是许嘉平,你右手边的那个男生叫方晏,学霸一枚。别看他长得一本正经的,其实啊,骨子里可闷骚了。你看他用的水笔壳子都是粉色的。”

方晏眉头突突地跳,妈的智障这是红笔好吗,为了用着方便与黑笔区分开来买的红色的。

“还有啊,他床头一直摆着一个粉红色的公仔天天搂着那个公仔睡。”

“他有好几件衣服都是粉色的,骚粉骚粉的。”

“他妈妈手里还珍藏着他三岁时的女装玉照呢。”

方晏忍着暴起的冲动,从兜里摸出两块唐面无表情地拍在许嘉平面前。

许嘉平和何念夏一齐看向他。

方晏:“吃……”

许嘉平:“我知道我知道,吃话不说糖,说糖不吃话。”眉开眼笑地拿起,分给何念夏一颗,偏过头小声地和何念夏说:“吃完糖再和你继续爆料。”

方晏忍无可忍:“许……”

谁料许嘉平比他还激动,“我都说不说话了,你嘘什么嘘啊,想去wc自己解决还非得在这公之于众,变态吧你。”

方晏被气得差点背过气去,“嘉平”两个字硬生生地吞进了肚子里。

何念夏在一旁笑得花枝乱颤,余光瞥见少年通红的脸,心跳跟着音乐一道轻快起来。


何念夏是高二的,国学社。许嘉平是社长,大何念夏一届,高三,方晏和许嘉平邻班。

晚上回家,何念夏翻出之前记下的联系方式,加了许嘉平和方晏的qq。

许嘉平常年不在线,头像经常灰着。方晏嘛,平常不在线,假期24h在线,据说是玩某换装游戏。

哈哈哈哈哈嘎红红火火恍恍惚惚哈哈哈。

何念夏抱着手机乐不可支。

方晏简直不要太可爱了。

这反差萌简直戳化人的心啊!


何念夏把伞放在书店门口,在原地跺了跺脚,向内里走去。

正走着,余光掠过一个熟悉的身影。

何念夏:“咦?”

方晏扭头看了一眼。对上何念夏晶亮的眸子,讪讪地摸了摸鼻头,直起身来,对着何念夏点了点头,“呃,嗨。”

何念夏:“呃,嗨。你……来买什么书啊?”

方晏挠了挠头,“没,没什么。”

何念夏悄悄地踮起脚尖往他身后瞅,方晏下意识地侧过身子挡住,脸不知道为什么红了,“那个,我,我挑好了,先走了,再见。”说完方晏转头就溜了,留下云里雾里的何念夏。

“我去,反应这么剧烈莫不是在找什么小黄书吧,嘿嘿。”何念夏YY可一会儿,又将这个想法否定了,他又不好这口的。这么想着,扫了一眼方晏刚才看的那块,仿佛是隔空被轰了道雷,劈得她外焦里嫩。

《鬼王的秘密甜心》

《俏丫头,别想逃》

《纯情丫头火辣辣》

《拒嫁豪门:少奶奶第九十九次出逃》

咔嚓。

方晏在她心里那最后一点形象也崩了。

评论

热度(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