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聿安

断章【二】

万年不在线的许嘉平竟然连更了两条动态!奇得何念夏叼着牙刷就点开了空间。

不看还好,这么一看不打紧,吓得何念夏一嘴牙膏沫子差点没咽下去。

两条都是文字说说。一条是“千金游子何知”,一条是“相见不如不见,有情还似无情”。

何念夏:平姐,这可不是你的风格啊。

半天没回,看来又下线了。

何念夏叹了口气,简单收拾了一下,骑着小电瓶去了学校。


“诶,听说了吗?方学霸跟人家表白被拒了。”

“哪个方学霸。”

“还能有哪个方学霸,方晏呗。”

“哦哦,他呀!”

何念夏脚步一顿,在那几个女生附近坐下。支起耳朵吃饭。

“……今年元旦汇演上有一个跳街舞的短头发女生,方晏喜欢她有三年了呢!从他们那一节的元旦汇演开始,一直到今年,方晏终于按捺不住自己的春心,表白了!”

“然后呢?”

“然后被拒了啊。”

“我问你具体过程。”

“这个我知道。话说汇演那天乌云压顶,寒风呼号……”

“我也在现场,说人话。”

“咳咳,华筝为了表演需要,穿的有些单薄。我们方学霸暖心地买了奶茶和暖宝宝,热气腾腾地等了华筝一下午。结果奶茶也冰了,暖宝宝也凉了。这还不算什么,更可气的是华筝居然还让人捎话给方晏,说让他死了那条心,要追她有点新意,别拿苦肉计捆绑她之类的。”

“我天,这也太过分了吧。”

“是啊是啊,可怜方学霸的一片春心呦,‘唰’地给冻上了不说,人还感冒了。”


“咳咳咳咳咳咳咳。”何念夏没注意,一楼豆浆卡在嗓子眼里,咳得死去活来,眼泪都出来了。

所以许嘉平早上那几条说说是感叹人生打抱不平?


晚上回到家,打开手机,看到许嘉平回给她的消息,内容大致和何念夏白天听到的差不多,只是措辞更加激烈,文采更加斐然。

何念夏躺在床上,仔细梳理了一下她知道的内容,脑子里灵光乍现:这样的话,学霸之前的举止就都说得通了。

粉红色公仔,24h玩换装游戏,看言情小说,兜里揣着糖……这些都是因为喜欢华筝啊!

诶。

何念夏卷着被子打了个忧伤的滚。

学霸可真痴情。


后来,这件事就被大家渐渐遗忘了。而方晏也在消沉了一个月后,斗志昂扬,满血复活,二模三模时重回年级前十。

与此同时,何念夏也成为了一名准高三生,整天沉迷学习,无法自拔。

一转眼,高考来了。

那两天下了好大的雨,最后一场英语考完,在屋里写作业的何念夏心有所感,去阳台望风。此时已是雨过天晴,阳光晃然。


暑假里,吹着西瓜吃凉风的米虫何念夏看小说正起劲,被人一个电话给召唤了出去。

半个小时后,她,许嘉平,方晏在路边的麻辣烫吃得热火朝天。

许嘉平和方晏一人要了两瓶啤酒,又不约而同地给何念夏要了一瓶养乐多。何念夏表示不服,她不小了,还有一年就18了,于是又换成了菠萝啤。

那俩喝多了以后文理夹杂给何念夏上了一堂思政课,什么好好学习,天天向上,成功是成功他妈;专心学习,不要早恋,省得被打击balabala……

何念夏埋头喝菠萝啤,心想,现身说法你俩蛮在行的呦,真是,一个啰嗦老爷子,一个啰嗦老太婆。

简直配一脸。


回家的时候,许嘉平步子都不稳了,双颊坨红,媚眼如丝。方晏稍微强一点,神智够他俩打车回家。

何念夏往前走着,方晏的声音断断续续传进耳朵里。

“许嘉平,手老实点,别摸来摸去的。”

“喂,我告你非礼了啊。”

“不许亲我!!”

“我x,你吐之前能不能打个招呼!”

“笑什么笑!不许哼唧!不许叫我阿九!”

何念夏听得眉眼弯弯,夜晚的风吹得她有点上头,整个人有点晕,步子也悠悠起来,路灯投射影子在地上,清晰又错乱。

真好。

她想。

简直配一脸。

评论

热度(4)